第二次的檢查報告在一星期後出爐了,醫生來電通知。我在丈夫的陪同下,一起到醫院看檢查報告的結果。正如同醫生所預期的,組織切片已感染癌細胞了。因為感染的情況還不嚴重,醫生建議我盡快進行手術清除病灶,以免癌細胞擴大蔓延,於是立刻醫師約好日期進行手術。手術前我們把事情用女兒聽得懂的方式,把事情和女兒們說。我們覺得孩子雖然還小,可是他們應該要知道,女兒貼心的安慰我,讓我的心中充滿他們給我的愛。


 


手術的時間並不長,但是麻醉藥的後續作用,讓我足足躺了三個多鐘頭都無法恢復,只感覺到頭不斷的在旋轉。我不想繼續待在醫院裡,於是我請丈夫帶我回家休息,唯有在家我才能感到安全和放心。由於不想讓長輩擔心,所以家人都不知道這個消息,而我也以為低潮已經過去了,怎麼也沒想到更大的風暴正在看似平靜的表面下,虎視眈眈的要將我吞噬........


 


一直以來丈夫都是從事業務工作,因此在工作上經常需要業務助理的協助,所以他和業務助理間的接觸就比其他同事多。其中有一位X小姐因為和丈夫比較有話聊,再加上家庭背景特殊,所以常常會在下班後,在MSN上向丈夫傾吐一些家庭上問題,希望丈夫能提供意見。雖然她比丈夫年輕12歲,但是她的早熟和辛苦,讓我非常的同情她,年紀輕輕就要背負著父母的感情問題、健康問題等等。這樣年紀的女生應該是要無憂無慮的呀!所以常常會要丈夫請她到家裡來坐坐、話家常,以減輕她心中的苦悶。只是沒想到,自己的同情和好意,最後竟成了傷害自己的利刃。


 


手術後幾天,我發現丈夫的心情似乎很低落,心想是因為我生病的關係,致使他的心情比較不好。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,丈夫和孩子跟我都沒有什麼互動。每天回家後,除了吃飯以外,幾乎都待在書房裡。這天,丈夫回家後如往常一樣先上樓去處理工作的事。晚餐準備好後,我上樓要叫丈夫下來吃飯,還未到書房便聽見丈夫在講電話『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,我在你的身上找不到我想要的溫柔……,霎那間,我彷彿掉進一個冰冷的無底洞,身體不住的顫抖。心裡不斷的問著:為什麼?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?深吸一口氣後我冷靜下來,心裡已經大概猜到七、八成了,於是我悄悄下樓,請女兒上樓叫丈夫吃飯。我小心翼翼的藏住心中的激動,一直等到女兒們都上床熟睡了,我才鼓起勇氣回到書房。


 


書房裡,丈夫正專注在電腦遊戲中,我在他的身邊坐下,開口問:『你是不是有事情應該要告訴我?』,丈夫臉上閃過一絲緊張說『你問的是什麼事?』,我淡淡的說:『難道你和另一位小姐在一起的事情,我都不應該知道?是X小姐對不對?』丈夫見況,知道再也無法隱瞞,才坦承他的確和X小姐發生了婚外情。丈夫的話一出口,我堅強的偽裝和心中多年的信任牆,此刻完全崩塌再也不存在了,我無法自己的痛哭失聲。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丈夫也亂了分寸,可是卻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只好將我緊緊的抱在懷裡,讓我的情緒好好的發洩一番。


 


不久,我漸漸恢復平靜,我只想知道接下來事情要如何解決。我告訴丈夫:『如果你愛她,和她在一起你會過得比較幸福的話,我願意成全你們。與其,三個人都陷在這種情況一起痛苦,不如所有的痛苦由我一人承擔,最起碼會有兩個人得到幸福和快樂。如果你的心沒有放在這個家和我的身上,我又何苦留住你?我們平心靜氣的簽字離婚,至少孩子的心裡不會有傷害。小孩由我照顧,你只要負起做父親基本的責任就好了。』,丈夫搖搖頭說:『我不會和你離婚的,我 和X小姐一開始就只是尋找肉體上的新鮮和刺激。後來因為我誤以為在她身上可以找到我想要的溫柔與安慰。然而時間過去,我要的她無法給,她想要的我給不起。加上隨著彼此的相處的時間增長,少了相知的默契,只有越來越多的磨擦和爭執。我累了!不想再耗費精神在一段沒有交集感情上,所以我已經跟她分手了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araliu0320 的頭像
    xaraliu0320

    愛與平靜 - Xara

    xaraliu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