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年過後,無意間在電視中聽到一首歌-盛噶仁波切的“我要你幸福” ,影片中仁波切對於弟子的關愛及歌詞意境深深的撼動了我的心。若不是我的老師,在最煎熬的那段日子,給我如同影片中的仁波切般溫暖讓我依靠,真不知自己是否能熬過去。看著電視中的畫面,溫熱的眼淚就像斷線的珍珠一樣不停的墜落,思緒彷彿如時光機般回到那年的冬天,回到了生命中最痛苦的那一刻........


婚後,每年都會按照習慣,進行一年一度的子宮頸抹片檢查,一直以來總是在發炎狀態及一切正常的狀況中反反覆覆。誰也沒想到突如其來的情況,打亂了我的生活,也意外掀起婚姻中最大的波瀾。


醫師沉默的皺著眉頭,臉上的表情很嚴肅, 診間裡似乎瀰漫著一股肅穆的氛圍。等著聆聽報告的我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著醫師開口。終於醫生深吸一口氣後,緩緩的說:『劉小姐,你的檢驗報告顯示您罹患了子宮頸癌』,當場我傻了。子宮頸癌!像一個震撼彈,震得我無法開口說話,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:怎麼會?之前檢查不是都很正常嗎?怎麼會這樣呢?怎麼會這樣呢?醫生大概看出我的疑慮,接著說:『可能先前的醫師在採樣時,沒有採到感染的這個部份,所以沒有檢查出來。您的情況需要再做進一步的檢查已確認組織感染的情況。然後再來決定要如何治療』。離開診間,我的腦筋一片空白,茫然的不知該如何是好。兩個女兒的小臉在我眼前浮現,我突然明白:就算已經無法痊癒了,也要好好的為女兒們安排未來的生活,也許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事了,含著眼淚我立刻回家,並告知丈夫檢查的結果。


談話中,我的眼淚一直沒有停過。為了不讓孩子擔心,我們選擇在孩子入睡後來討論往後的計畫。看著孩子沉睡時的模樣,眼眶的淚水向潰堤的河水般滾滾而下。丈夫溫柔的擁著我,輕聲的說:『別急著難過,或許只是初期的感染,很快就能治好也說不定。先安心的去做第二次檢查吧,有結果後我們在談,好嗎?』,我轉身抱住丈夫,將白天無法宣洩的情緒全部發洩出來,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害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araliu0320 的頭像
    xaraliu0320

    愛與平靜 - Xara

    xaraliu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