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海嘯消息的第一時間是來自小女兒的一通電話。電話那頭的她聲音微微顫抖著,急急的說:『媽媽,媽媽,老師說日本發生大地震,基隆會有海嘯,我....很擔心耶。』我先試著了解她想表達的內容,另外也試著安定她的心情。之後,大概是老師又提供給她更新的消息,她稍稍鬆了一口氣。


 


我可以理解她的擔心,她擔心的並不是海嘯造成災情,而是她沒有和我在一起。之前,她曾經小小聲的問過我:『媽媽,我很擔心2012世界會毀滅耶。』我沒有想太多,也不想讓她繼續陷在擔憂的情緒中。所以我只是輕笑的說:『沒關係,你們很快就會搬到台東了。就算2012世界毀滅,我們就一起和世界毀滅呀。』這樣的說法竟然也讓她放了心。我才發現原來她擔心的並不是世界毀滅,她擔心的是世界毀滅時她沒有和我在一起。這次海嘯來襲,她慌張的打電話給我,想必也是同樣的心情吧!我心疼她的憂慮也欣喜她對世界現況的關心程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多。


 


結束通話後,自己卻陷入深深的悲傷中。我感動她的體貼和溫暖,可又自責的問自己:身為母親的我怎麼會讓年紀小小的她陷入這樣的恐懼中呢?一邊將辦公室的產品以及貴重物品搬往高處,一邊掉淚。這是身為母親的掙扎呀!追求自己的道路時,是否就要犧牲孩子們?這個問題,我,沒有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araliu0320 的頭像
    xaraliu0320

    愛與平靜 - Xara

    xaraliu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